我是律裡。
寫寫文章 同人創作居多
青黃主頁
青黃不拆不逆~

[青黃]青春偶陣雨end - 憧憬線 02(完)

-青春偶陣雨系列到此結束一段落~CWT46同樣會收錄《嘎哩嘎哩君》和《憧憬線》

其中有兩篇不會公開~

-感謝閱讀❤️

-《青春偶陣雨》系列:

嘎哩嘎哩君 01

嘎哩嘎哩君 02 (完)

憧憬線 01



二、憧憬線 02



青峰坐在公園裡將近半個小時之久。他感覺不到飢餓與口渴,只是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木椅上,看著佇立在不遠處的鐵製籃球架。時間似乎悄悄的從他身邊溜走,站在公園門口邊的直立時鐘像個記錄者記錄他停留在這裡所流逝的刻度。

黃瀨的臉不斷浮現,只要輕輕閉上眼睛,就會看見那張臉的輪廓。一開始不是很清楚,他會像背著光的影子模模糊糊,然後背後的光會逐漸暗去,他的臉就會出現在視線中。

清楚,彷彿連他的一舉一動都能摸透。

青峰睜開雙眼,一張臉硬生生塞進他的視線內。他跳了起來,面露驚訝。

「你有讀心術嗎?」青峰笑著問,他捏捏自己的臉頰接著狠狠掐下去,很痛,他沒有睡傻。

「說什麼啊,沒有讀心術,只是碰巧經過。心想這麼大一個公園,有個近兩百公分、黑皮膚、穿著球衣的人很眼熟就走進來瞧瞧。」黃瀨用手指捲繞貼在臉頰旁的頭髮,他身上還穿著制服,公園門口也沒有等他的人。青峰坐直身體,看著時鐘來到晚上七點鐘,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

夏天的白晝比他想像中還要長一些。

黃瀨沒有坐下來,他們之間沉默了一分多鐘,只有還未停止的蟬聲在彼此間此起彼落,炙熱的風吹過樹梢發出聲響。青峰望著站在面前的黃瀨,可能有點難以置信,心想著這個人始終這麼不可思議。

「放棄追逐,」青峰開口,黃瀨轉過頭看著他,「那種感覺我從來沒體會過。是什麼樣的感覺,可以稍微告訴我嗎?」

黃瀨微微偏著頭,好像正在思考什麼,更像是在記憶的土壤中深深挖掘著。他在青峰身邊坐了下來,肩併著肩,隔著布料的皮膚以些微地縫隙吸引。

「小孩子會在某個時期不停模仿大人,不管好還是壞,就只會一個勁地模仿,然後在他們身上會看到某些大人的影子。」黃瀨笑了笑,把書包放在地上。「還沒放棄之前,我就是個正在模仿的小孩,身上充滿著小青峰的影子。甚至會想,如果是小青峰,這一球會怎麼打?又會傳給誰呢?為什麼要傳給他呢?為什麼不傳給我?等等這些怎麼轉都轉不出答案的問題。」

一隻鳥從左側的樹梢飛到右邊,夜幕來臨,公園安靜得可以,蟬聲也停了下來,公園陷入寂靜,只剩下兩人規律的呼吸聲。

「放棄之後,好像有什麼不太一樣了。」

黃瀨觸碰左邊的銀色耳環,制服外套也脫了下來放在腿上,身上的襯衫整齊乾淨,絲毫不見任何皺褶,唯有領帶稍微鬆開來。在他身上一切顯得特別完美,跟在帝光時一樣,令人不自覺將視線往他身上注意。

青峰看著黃瀨。

「老實說那次比賽之後我鬆了一口氣。我可以不用因為追逐不到而對自己失望透頂,也不用為了特地劃分的界線負責。我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了,為自己而追逐著自己。」

黃瀨哈哈笑,手揉著耳環。

「很抽象吧?但是想了一陣子,這大概是最好的解釋吧。」

「不會啊,還蠻好懂的。」

「真的?你什麼時候這麼會安慰人啊?」黃瀨調侃幾句,笑得很燦爛。

「輸球之後才發現安慰人很重要。就像你一樣。」

「我才沒有安慰你呢。老實說我一直很希望小青峰能輸球一次。誰叫你從帝光開始都沒有體驗過輸球的滋味。怎麼樣?很難受對吧?」黃瀨又笑了,他彎著身體看著青峰的臉,既柔和又充滿活力。

青峰笑著,沒有特別回答。

他變了。青峰心想。或許人都要徹徹底底、通快地失敗一次才會成長,就像黃瀨這人一樣,經歷過許多次的失敗,敗在每一次跟他的1 on 1;放棄幾年來對他的憧憬,才能有現在黃瀨涼太。

幾乎是下意識的動作,青峰在黃瀨身體坐直之前抓住他的手腕,他緊緊抱住比他纖細的身軀,毫不留情任憑力道揉皺身上那間乾淨整齊的白色襯衫。像徜徉在微微掀起波濤的海洋中沉穩且安靜。

「我想你。」青峰說著,很輕很細的話語。

「什麼時候?」他回答,聲音在耳邊跳起音符,青峰覺得自己好像沉進了這名為感情的池子裡。

「剛剛,你還沒來的時候。」青峰說的保留,他不願意說是在寂寞與無助包圍自己的時候想起了黃瀨。他的臉在腦海中清楚地浮現,好像一面懸掛在腦袋中的鏡子,無時無刻照射出黃瀨的臉龐。

他微笑著。笑得很好看,像極了夏天的風藏著無盡的炙熱與太陽的耀眼光芒。

「謝謝你想起我,所以我出現在這裡時很驚訝囉?」

嗯。青峰簡短應聲,然後將臉埋進黃瀨那散發淡淡香氣的肩頸。伏貼頸部的頭髮弄得青峰鼻子很癢,但他似乎不太在意,即使身上沁出汗水,濕黏的皮膚貼在那乾淨毫無髒亂的白襯衫上,青峰依舊只想好好抱著這個人。

他們持續這個姿勢好一段時間,公園裡的時鐘彷彿是見證人打響著屬於他們的鐘聲。

七點半,青峰很安靜,安靜地摟著黃瀨的腰,安分地靠在黃瀨的肩膀上。規則有韻律的呼吸打在襯衫上;眨呀眨的眼睛在肩窩來回刷動。這全讓黃瀨清楚感受到。他拍拍青峰厚實的背,那麼一瞬間,原本寬厚的背脊像個撒嬌的孩子縮起來,只是讓安靜包圍彼此,徒留一點他們的空間。

「我喜歡你喔,小青峰。」

「我知道。」聲音悶在布料裡卻聽得很清楚。

「什麼時候知道的?」黃瀨聲音帶了點顫抖。

「剛剛。但也因為是剛剛,我也更確信自己的感覺。」

青峰抬起頭,然後在滾燙臉頰上烙印一吻。又輕又羞澀又笨拙。

「現在你的樣子,跟我腦海中的樣子完全不一樣。還以為你早就習慣這種事了。」青峰碎笑,稍微將黃瀨垂下的瀏海往外撥,試圖看清楚他的臉龐。

「也得看對象是誰啊,笨蛋。」

 

那一晚他們又親吻了數次,把時間留給風,讓它帶走吹向任何地方。

 

Fin.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律裡yooo🏀 | Powered by LOFTER